前陣子手術拔了四顆隱藏版智齒,這方面還頗有一些心得!
很幸運的,智齒洞發臭和發炎都讓我遇到了……





。智齒洞發臭。




我先拔了右邊兩顆智齒,好幾天都不敢用右邊吃東西,
大概術後三、四天,想說傷口應該好了吧,就挑戰用右邊吃東西,
就此展開悲劇……接連幾天,嘴巴一直有臭味散發出來,每天都越來越臭!
翻開嘴巴看了右下智齒洞,裡頭有白白的不明物體塞住,
感覺是前幾天的菜渣,拿著牙籤想摳出來,但又怕弄傷傷口,
也聽說可能是傷口癒合時的分泌物,就不敢下手,等到拆線時請醫師處理,
結果拆線那天,卻遲到沒趕上看診時間,又多臭了兩天……




那幾天,嘴巴真是臭到一個極點啊!拼命喝飲料試圖去除口臭,卻依然很臭!
整個人被口臭搞得很浮躁!也完全不敢開口講話,臭到令人好羞恥!




拆線時,醫師一看,果然是菜渣塞住智齒洞,然後發臭!
又是口臭、又清菜渣的實在很丟臉……>"<
喔!沒有口臭了!那一瞬間,我感動到好想跳躍加旋轉喔!~~~~
雖然護士說拆線不會痛,但是有線在拉扯你的肉,也是挺有感覺的呀!



解決方式→
有手術的智齒洞都很深,光用漱口絕對是清不乾淨的,
我都是用棉花棒把菜渣掏出來,掏不出來的就用牙籤輕輕弄出來,
戴矯正器後,很難清理智齒洞,就用牙刷把菜渣清出來,
每天都很認真的清潔,也沒有再塞過菜渣了~~~





。智齒洞發炎。




相隔兩個禮拜,再拔左邊兩顆智齒,拆線後也慢慢在恢復,
我B型人的精神又開始發作,雖然有點痛,還是試看看用左邊咀嚼,
後來發現嘴巴開合時,怎麼一直咬到左邊的牙肉咧,
某天醒來,左臉頰又痛又腫,跟拔完智齒後一樣腫!
那時候已經戴了矯正器,可能是牙套的關係就回診看一下。




醫師一看,原來又是智齒洞塞菜渣,傷口發炎化膿!
看診時,光是輕輕碰到牙肉,就痛到快要尿褲子,更別說要擠膿包!
我雙手緊握,強忍住疼痛,任憑醫師奮力的擠著膿包!
雙腳忍不住輕微的掙扎,當下真的快往生了!
擠完膿包後,注射藥水,開了消炎藥回家吃,才漸漸消腫。



解決方式→
左邊的洞實在太小,我肉眼跟本看不到,所以也沒特別去注意它,
現在盡量不用左邊咀嚼,左邊有咀嚼的話,就要刷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