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矯正完結篇之前,先來分享居家美白的心得吧!


其實我原本牙齒沒有很黃,
但矯正了2年多,牙齒表面長期被矯正器擋住,
無法刷很乾淨,就漸漸變黃了……
拆矯正器後雖然會洗牙,但它的功效畢竟是清潔,
很多人以為洗牙完變白,其實只是一時錯覺呀!
變黃的牙齒怎樣都白不回去了……
我歷經千辛萬苦,就是為了得到一口潔白整齊的美齒呀!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假牙,想要美白完再作假牙的話,
可以參考以下的先後順序治療唷:
1.印齒模作維持器
2.拆矯正器,印齒模作美白牙托
3.取美白牙托,居家美白4週
4.牙齒比色作假牙
5.黏上新假牙,矯正完成!
因為要戴上美白牙托的關係,一定要先拆矯正器,
拆矯正器就要先作維持器,所以順序要這樣安排。



美白牙托是透明的,依照個人的牙齒外觀訂製。



居家美白的藥劑是凝膠狀,
沒使用時要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使用時把白色蓋子打開,接上針筒,
把藥劑擠到美白牙托上,用針筒抹均勻,
通常是擠在容易看見的前牙,後牙不太需要美白,
戴上牙托就開始美白了。
聽說很多人戴上去會又酸又敏感,
不舒服就不要勉強,依照自己的狀況調整停留時間,
我只有前幾次比較有酸的感覺,只能忍受2小時,
之後每次戴都是無感,我就晚上睡覺時戴,
每天美白至少有6小時,連續美白了4週。


醫師提醒居家美白後要很小心飲食,
美白完的牙齒很容易吸收色素,牙齒容易染色,
所以不能吃色素重或顏色深的食物,
例如蕃茄、咖哩、茶、咖啡、醬油等等,
否則美白就前功盡棄了!
盡量吃白色或顏色淡的食物,
這真的很難做到!我只能說就盡力去做吧……



美白前,剛拆掉矯正器,牙齒略黃,
比較黃的是臨時假牙,真牙色階約是D2。
話說,美白期間我真的好痛苦!
因為真牙越來越白,就顯得臨時假牙很黃,
害我都不太敢開口,因為效果反差超級明顯!!!
我朋友說臨時假牙好像是玉米黏在牙齒上……= =


假牙的牙齒比色也是一場苦戰,
我在第一次比色後,就停用居家美白,
以免牙齒變白又需要重新調整假牙顏色,
但是剛美白完的牙齒似乎很不穩定,
每次要試戴新假牙時,真牙一下變白,又變黃,又變白……
牙齒也會迴光返照是嗎?!囧
我感覺到牙技師也相當無耐加傻眼……
前前後後總共比色3次且花費三週才完成,
每次都要忍受臨時假牙一直拆下來再黏回去,
最後玉米黃牙又回到牙齒上的煎熬啊!T__T


除了顏色之外,我的牙齒透明層比較明顯,
康醫師都會要求把假牙透明層作出來,
也盡可能要求顏色接近我的真牙,看起來才會逼真自然,
每回試戴新假牙時,康醫師和牙技師都靠得超近在討論牙齒,
真是讓人又好笑又不好意思>///<



美白4週後,牙齒超級白!色階前進到A1,
這張是已經換上新假牙的模樣,
這瓷牙真的好自然好漂亮~~~能夠大肆的笑好開心呀!
很感謝康醫師和牙技師一齊追求完美的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