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時還興奮的想說要去看東京事變的Live,
結果不久後就說要解散了,真是令人錯愕!
雖然無法親臨演唱會,但有Live轉播實在太感心了,
排了兩次隊終於買到京站場的票了~~~



這天戴了跟黑貓堂類似的貓耳針,
算是跟東京事變致敬一下(其實應該戴紙鶴= =)。



**********************************************************

。民族風女王。


林檎臉上帶著淡妝,看起來十分美肌,
延續在「今夜はから騒ぎ」MV裡的旗袍造型,
旗袍上的印花似乎是蕾絲,單看頗有特色,
而頭飾是由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朵裝飾而成,
整個造型有種累贅感,最不喜歡旗袍那圈拼接布料……
林檎穿戴有加分效果,看不起來不至於太差。

伊澤那一撮捲捲瀏海搭配印花襯衫,
每每鏡頭掃到,還以為是不良少年咧!

浮雲的color bars眼鏡實在太帥太有型了,
雖然不知道能見度好不好,但我好想購入呀!



1.生きる
林檎的嗓音一嘶吼出來,
哇~~~這……這不就是活生生的林檎本尊在我面前嗎?
連林檎的呼吸、肌膚和表情都細微可見,
雖然隔著螢幕,但我心中默默地感動著。

選了這首算冷門的歌做為開場曲,
就跟“Just Can't Help It”的開場曲「雪國」一樣,
前半段很清淡只靠嗓音來詮釋,但後勁的爆發力十分強烈!
這兩首都是聽過Live版本又會重新愛上的歌。

綠色雷射光和煙霧的特效,讓舞台迷漫著未來感。


2.新しい文明開化 + 3.今夜はから騒ぎ
這首炒熱氣氛的歌居然那麼快就唱了!
而且會場飄下彩色紙片,讓人有在聽最後一首歌的錯覺!
「今夜はから騒ぎ」換成飄事變紙鈔。


4.OSCA + 5.FOUL
來不及喘口氣,二首high歌緊接著襲來!
師匠汗流浹背的貝斯SOLO實在很帥!
還做出摸頭的動作,龜大叔也太可愛了吧~~


6.シーズンサヨナラ
齊藤ネコ跑出來演奏,
基本上要很用力聽,不然小提琴好容易被蓋掉,
我對這首歌無感。



**********************************************************

。Disco粉紅Afro。


林檎戴著粉紅Afro出現,總覺得有點搞笑,
穿著粉紅色羽毛,超短的亮片短褲讓雙腿線條一覽無遺!
這次的腿看起來濃纖合度恰恰好呀~~
右邊大腿的吊帶襪收納電器品,這招好用又性感!

事變團員是粉嫩色布料拼接的西裝,非常好看。



7.海底に巣くう男
充滿慵懶嗓音的歌,我對這首歌也是無感。


8.怪ホラーダスト
當林檎默默走向鋼琴的位置坐下時,就有不妙的預感,
沒錯!超突兀穿插進來的素人歌手二連發!!!
伊澤穿上黑大衣出場,腳上是高跟長靴,
脖子還掛上羽毛圍巾咧!看起來超級娘的……

伊澤唱歌的態度就是一觸即爆發那種,
似乎忍了很久終於換我當主唱的感覺,
看到他那麼認真投入又沉迷的揮動雙手還下跪的,
害我忍不住一直偷笑~~~

這首歌前面很黑暗,副歌相當輕快好記,
整首歌從聽覺到視覺帶來的反差感,我不禁想問:
伊澤,你到底是想要怎樣?
讓我一直有走錯場的錯覺!


9.ほんとのところ
當林檎默默走向鼓的位置坐下時,就有不妙的預感,
刄田套上一身頗有小丑風格的紅黑罩衫,
他的態度倒是相當自然,充滿素人歌手的味道,
爆發力十足的嘶吼著 "我家的貓被老鷹吃了",
一想到歌詞就忍不住想笑呀!!!


10.sa_i_ta
“Color bars”專輯中最喜歡這一首,
舞台上方放了三大顆mirror ball,
營造出來的氣氛超像70年代的disco舞廳,
但是Live的編曲沒什麼新意,弱了一些。


11.能動的三分間 + 12.修羅場
螢幕上出現倒數畫面讓人開始興奮!
果然是恰恰好完美搭配的三分鐘呀~~Wow!!!


13.絶体絶命
這首是近期的最愛之一,我的手機鈴聲也是這首。
林檎邊跳邊唱改編後的軟調無力慵懶版,很可愛,
之前就聽說是這個版本,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內心還是忍不住想大喊:還我ULTRA C版本啊!!!



**********************************************************

。百老匯女伶。


這套跟本是「Dynamite」MV裡的姊妹作吧!
造型概念幾乎差不多,但「Dynamite」的略勝一籌。
蓬鬆的捲髮上,斜戴著紅色羽毛裝飾的小禮帽,
上身是綴著寶石的低胸馬甲,
原本是前短後長的長蓬裙,換裝後就是迷你蓬裙,
雙手戴上長手套,整體充滿華麗感。



15.おいしい季節
提供給栗山千明的歌,
比起她有氣無力的唱腔,當然是林檎版才帶勁夠味呀!


16.女の子は誰でも
如同紅白歌合戰的版本一樣,跳著輕快可愛的舞步。

(唱完最後一句,林檎一個彎腰再起身時,
ㄜ……右邊…上面……露.點.了……
透過大螢幕看得一清二楚,
瞬間的衝擊太大,嚇得我啞口無言,好錯愕!
頓了一下,馬上跟隔壁友人吱吱喳喳互相確認。
這種福利讓人傻掉,真不知該如何反應呀。)


17.御祭騒ぎ
換裝後以迷你蓬裙登場,
好難得的“教育”時期的歌呀!
現場充滿慶典的歡樂氣氛。


18.天国へようこそ
以華麗的裝扮唱著毫無血色的黑暗曲調,
營造的氣氛與開場的「生きる」相互呼應,
從生存走向死亡,迷漫著空靈鬼魅的氣氛,
最後林檎從舞台上消失,一氣呵成的完美落幕。

舞台上方的螢幕播出演唱會的倒轉影像,
黑白影像很有默劇味道,
在迅速倒轉下的人,動作就像小木偶般,
看著看著突然有種哀傷的感覺……



**********************************************************

。地球保衛隊。


全員換上印著地球圖案的衣著,
上頭壓印著粗黑的方格,看起來就像是地球儀。

林檎頂著招牌Bob頭,頭髮塞耳後可愛到爆表啊~~~
襯衫式的洋裝搭配紅色高跟鞋,看來特別性感。

男團員的連身裝實在不好看,太像睡衣了……



19.タイムカプセル
有點感人的抒情慢歌。


20.電波通信 + 21.閃光少女 + 22.勝ち戦 + 23.キラーチューン
氣氛突然又變high,high歌四連發!


24.空が鳴っている
這也是近期的愛歌之一。
林檎爆發力十足的嗓音糾著情緒,
最後的鐘聲不斷迴盪著,充滿感慨。



**********************************************************

。海軍出航去。


這次Live最喜歡的就是這套海軍風了,
藍白條紋上衣與高腰長褲的帥氣裝扮,
一邊刷著電吉他的模樣才是我認識的林檎呀!

浮雲則是換上蘇格蘭裙,意外的合適好看呢!



25.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安可曲必備名單呀!!!
每次都會想起林檎邊唱邊滑步的經典畫面。


26.群青日和
林檎一開唱就讓全場的人瞬間亢奮到最高點!
這首出道單曲象徵著東京事變的風格,
在解散這天做最後一次彈唱。


27.青春の瞬き
也是提供給栗山千明的歌,
歌詞感傷沉重,有點歷練的林檎來唱特別有味道。


28.透明人間
放在最後的意義就是為了唱出這句歌詞:
「期待能再見到你的耐心等待,再見。」
我想這就是全體事變想傳達的話吧!



**********************************************************

。感想。


這次看轉播Live的經驗相當好,
電影院的大螢幕,畫質超清晰,
可以近距離看到林檎的表情和肌膚,
就連走光那一瞬間也都清清楚楚呀……
坐著看Live,只能跟著節奏扭動手腳,興奮度減弱,
這時候好羨慕在演唱會現場的人,
我想要站著一邊揮旗一邊尖叫一邊舞動身體,
一邊感受彩色紙片和事變鈔票灑落在臉上的感覺!!!
光是想像,我的腎上腺素就開始亢奮了!


以前都看DVD,這次可是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的Live,
第一次看林檎的現場Live,
她一直釋放出power十足的唱腔,
我太佩服她歌喉的耐力了!


雖然這是解散的最後一場Live,但一點也不感傷,
我一直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就像是一場東京事變的嘉年華會!


東京事變,期待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