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矯正牙齒囉,唷呼!〜〜〜〜
光是想到自己就會不停大笑與歡呼,
不論過程有多痛苦都來吧!只要能變美那些都不算什麼!



自從上次諮詢後,這一年都沒踏入牙醫診所,我要確定矯正後才回來,
八月初我帶著頭期款再次去診所諮詢,作齒模、拍X光片、口腔照、人像照,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沒有蛀牙!!每日細心的用牙線清潔,果然很有效!
但問題來了……看X光片才知道我四顆智齒都長完了,而我當事人居然被蒙在鼓裡!
我只知道有一顆冒出一小角,其他三顆都藏在牙肉裡,醫生建議我全拔,
想不到就此陷入令人翻白眼的開端……





。假牙。



為了讓矯正方便黏矯正器,以前愛漂亮作的假門牙被拆掉,一萬五就這麼飛走了……
裝上兩顆臨時假牙,門牙看起來更突了!而且顏色好黃!





。拔智齒。


在台大醫院掛了拔牙快手郭醫師的診,醫師看著X光片,說智齒很深要外科手術才能拔掉,
轉而由另一位女醫師來說明,而我的狀況是這樣的:
上排兩顆智齒都埋在牙肉裡,要用手術刀劃開牙肉,拔出智齒後縫合,
下排兩顆智齒,位置都很深,牙根幾乎要碰到神經,女醫師嚇唬我說拔取中會碰到神經,
不小心影響到會持續一陣子麻醉不退的狀態,運氣不好的就會麻一陣子!
我右下的已經冒出一些頭,算是比較容易,但左下靠近骨頭,可能要磨掉骨頭……
聽完我只能傻眼,為什麼拔個智齒要冒著可能嘴麻一輩子的風險?!
好想搖晃著誰的肩膀大喊:Why?!~~Why you do this to me?!Why?!~~~~~~
而且手術時間居然要排到10月中!台大的人實在多到爆炸!太誇張了〜〜


我沒時間等啊!明智的選擇就是換別間醫院。
找了另間有名診所,也要排到10月中!心情一整個低落……
最後來到三軍總醫院的內湖院區,掛張醫師的診,由另一位住院醫師操刀,
看診當天順利的拔除右側上下兩顆!手術時間大約是30-40分鐘,
最痛的不是拔牙,而是一連打了四針的麻醉!有一針痛到我眼睛泛淚呀〜〜
拔牙時不斷的搖晃著智齒,口腔裡發出牙根斷裂的聲音,聽起來真恐怖!
拔右下的智齒時,助手托住我的下顎,醫師用力拔,那股具大的壓力讓我好害怕呀!
還好下面的牙根有點往上勾,沒有很接近神經,Lucky!!
因為X光片只能呈現單面,而牙齒是立體的,所以與實際上會有些不同。



右上的智齒很接近鼻竇,要注意不能用吸管喝東西、大力擤鼻涕任何施力的動作,
很慘的是我最近喉嚨感冒,鼻腔一堆痰不能吐出來,只能往肚裡吞……
當天晚上麻醉退掉後,傷口開始隱隱作痛!完全不敢張大嘴巴,
平常5分鐘就吃完的東西,卻要花上30分鐘慢慢咬,張嘴咀嚼就會痛!
為了避免傷口發炎、增強抵抗力,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了。
隔天臉頰腫了!第一次臉腫看起來像塞了小顆饅頭在嘴巴裡,半側臉還挺有趣的。
手術後天傷口一直發出小疼痛,休息了兩個禮拜,這禮拜還要去拔左邊兩顆,不想面對現實啊……



我只是要矯正牙齒而已呀,為何平白無故要忍受拔智齒的痛呀〜〜完全在預期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