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有拍很細的口腔照!



。疼痛。



一開始牙齒拉動,真的會痛!
尤其下排牙齒比較亂,移動的感覺很明顯,用舌頭去碰就有點酸痛,
每次疼痛的地方都不一樣,大部份都是側門牙、小臼齒、犬齒比較會痛,
調線後,會感覺到很緊和小酸痛,過了一兩天又穩定下來,疼痛程度算是可以接受。
現在可以很不要臉的說:「我的牙齒好整齊喔!」牙齒排整齊後就完全沒感覺了,
只是伴隨而來的嘴凸讓我好無言啊~~



。飲食 & 體重。


矯正初期牙齒酸軟,門牙完全無法使力,吃東西都是用大臼齒磨碎,
沒辦法吃需要一直咀嚼的食物,吃青菜和肉都很費力,
所以我喜歡吃麵條!義大利麵或細麵條都不錯!但是寬麵條要嚼很久,
晚飯後,有時候會吃布丁,軟綿綿的口感很好入口,可以撫慰心靈!
矯正的第一個月,我有吃旺旺仙貝,雖然咬很慢還是硬要吃,
吃了好幾次都沒問題,有一次太放心就用力咬,聽到很大一聲:喀!
照鏡子一看,大臼齒旁的線都凹了,用手一按線就回去了,
後來大臼齒就痛了整晚,隔天實在受不了去找醫師處理,原來是有東西卡在矯正器上,
做人還是不要自作孽呀!牙齒在移動本來就很敏感,不要勉強自己吃硬的,
差不多1個半月至2個月之後,就可以正常進食,
現在連之前切薄片也咬不動的蘋果、玉米也可以直接吃了!
矯正前41公斤,現在40公斤,我覺得戴牙套並沒有影響到我的體重,
所以想變瘦還是要看個人造化呀!



。上顎骨頭凸。



矯正的人都有非常在意的點,我是極度在意自己的嘴凸!
醫師說我是骨頭凸,所以我還蠻怕上顎無法內縮,
戴上牙套後,初期的兩個禮拜像是強迫症上身!
每晚一定會照鏡子花10分鐘認真研究上顎骨頭,但還是找不到答案,
之後就很認命,矯正器讓嘴巴凸到一種極致,已經let it be,只能期待拔牙後了……



。臉凹顴骨凸。


聽說很多人矯正後臉凹很多,但是我本身就是圓臉,所以不太擔心,
直到最近翻出舊照片來看,我的臉真的凹了!




2009年10月:
24歲的短髮模樣,看起來真是稚氣未脫啊!




2010年8月:
頭髮還沒燙捲前,同樣是長髮,圓臉就是很稚氣!




2010年12月:
看著現在消瘦的臉,很想問:我的稚氣咧?!我的稚氣去哪了?!
嘴唇看起來變厚,是因為我下嘴唇往外翻出來……
不管是以前或現在,自己看到也會大聲驚呼:這是誰啊?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看起來成熟許多,突然有一種青春已逝與進化的哀傷感……
原本顯眼的顴骨相對地看起來更凸,還好我沒法令紋,算是很慶幸的一點!
發現臉凹的人,絕對不能嘟嘴拍照,因為超像營養不良的人!
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顴骨凸、法令紋深的人矯正的風險真的很大!會越來越明顯!
之後拔牙,不知道會不會更恐怖啊?內心好恐懼呀……




我只祈禱不要變成奪魂鋸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