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有拍很細的口腔照!






上禮拜去處理已經根管治療的左上犬齒。
根管後的牙齒比較脆弱,不能咬硬的,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維護它,很怕它咬裂,
但是牙齒咬合一直在變,有時候會和下排牙齒對咬,
撐了九個月,還是決定先作牙套比較心安,
不然牙齒咬裂就沒救了!



我選了玻璃纖維的牙釘,以後作全瓷牙冠會比較漂亮,
犬齒磨小(再見了!原生犬齒~),套上臨時假牙,重黏矯正器,
話說牙齒抽過神經,所以牙齒磨小時都沒有感覺,
痛苦的是要忍受機械咻咻咻高速旋轉的聲音,
明明一點也不害怕,但聽到尖銳聲就讓人想翻白眼!
所以我試著follow那咻咻聲,跟著節奏搖擺我的腳,
試圖讓自己轉移並且忍住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作牙套時,上排拆掉,重綁時加了彈簧。
上次回診後牙齒很快就拉開,前牙都是小牙縫,
我發現笑起來牙齦露好多!大概是牙齒一半那麼長,
這點又讓我開始陷入焦慮的想:難道要打骨釘解決?!




為了避開根管的犬齒,吃東西或咬硬的都交給右邊咀嚼,
左邊通常都吃比較軟的食物,所以左邊進度嚴重落後!




新裝上的彈簧從大臼齒拉到側門牙,擴大經營範圍,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夠力,但沒感覺到疼痛,
反而是拉橡皮筋的下排大臼齒一直隱隱作痛,
這次還聽到鐵線除了小魚還有大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