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終於把鞋子拿去保養+修理一下,
因為不知道該去哪邊修鞋,又怕遇到技術很差的,鞋沒修成反而毀了鞋啊,
一直觀望百貨公司的修鞋專櫃,狠下心把錢花下去,
找了一間離家近的「美壽多修鞋連鎖」去修鞋。
關於天皮DIY這件事,我實在太多太多話想說了!
去年買了一雙走起來很吵的鞋,上網買了天皮想自行DIY,
但是買來的天皮過大塊,要磨小才符合所需的尺寸,
就埋頭苦幹用美工刀硬把它割小,這天皮真的超超超難割又硬!
弄了老半天,天皮修整的勉強可以看,就拿來裝,
把原本的天皮拔掉,換上新的天皮,左腳換好了換右腳,
但好死不死!右腳卻釘不進去,下場是天皮拔出來,但釘子卡死!
那幾天簡直是地獄!每個晚上都拿著鞋拼命想把釘子挖出來,
結果鞋跟裡頭小部分變成空心……這雙鞋才穿過一次就報銷了,
突然覺得自作孽啊~~



這雙愛鞋會拿去修,也是自己換天皮的下場,只是慘狀不同!
雖然經歷過上次的事件,但我執迷不悟,又上網買了好幾對小尺寸的天皮,
這次我真的是信心滿滿!尺寸一定剛剛好,完全不用修,
內心超自信:「一定成功的啦!嗚哇哈哈哈哈哈~~」
把愛鞋磨得不平衡的天皮拔掉,正要裝上新天皮時,卻晴天霹靂!
「為什麼這雙鞋的天皮的釘子那麼細!!」
舊釘子空隙太小,新釘子完全釘不進去啊!勉強釘的話,馬上就會卡死了~
手拿著一對新買的天皮卻無用武之地……
真的是搥心肝!我的心好痛啊!(超欲哭無淚~)
隔天就穿著沒天皮的愛鞋出門,結果鞋跟磨掉一些些,釘子縫塞滿小石頭,
我心冷了半截,完全已經想放棄它了。
拿去專櫃詢問一下,卻是有救的!把鞋跟磨平整,釘子打洞,換上新天皮就OK了!



成果很滿意,本以為沒救的鞋居然起死回生!



雖然形狀與本來的不同,變成梯形狀,把天皮修磨的符合鞋跟,
我以為鞋跟會變矮一些,卻依然是10公分!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我偷偷期望鞋跟變矮,走起來會比較輕鬆啊~)



(手充當Model~XD)
新買的愛鞋則是拿去加防滑底,照片上已經加過底,看起來很融合呢!



鞋底的是用義大利品牌「Vibram黃金鞋底」,據說鞋底耐磨性極佳!
走起來真的像是踩煞車一樣,鞋底不會滑滑滑唷~~



來個特寫。



防滑底看起來與鞋子一體化了~讚!


費用部分一雙換天皮200元,一雙加防滑底380元,
其實很想另一雙也加底,但是特價買的,仔細算算不符合買鞋的成本啊!
如果是1500塊以下的鞋,還是路邊換換天皮就好,防滑底自己買來加,
兩三千的鞋子再考慮去給店家加鞋底吧!
最近有感鞋子保養真得很花錢耶~~
用大刷毛來清潔布質的鞋面;清潔用品擦拭皮質鞋面;防水噴霧劑拿來下雨用;
會滑的底要加防滑墊;過高的鞋要加前掌舒緩矽膠軟墊;天皮磨壞了要定期更換,
這些費用加一加可以買一雙2千的鞋子了,愛它也要捨得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